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 > 西甲

体育法专家:关于球员在罚点球时二次触球的规则被裁判错误应用了

时间:2025-03-14 17:28:18 来源:阿斯报

体育播报3月14日宣 近日,著名体育法专家托尼-罗卡在做客El Larguero电台谈到了阿尔瓦雷斯二次触球的话题,他表示IFAB关于球员在罚点球时二次触球的规则被裁判错误应用了。

欧足联在尝试解决这一争议判罚时,声称发生了球员确实二次触球,因此判罚进球无效是正确的,并表示愿意就规则可能的修改进行磋商。随后马竞俱乐部援引了IFAB2024/25赛季规则手册第134页中的条款,该条款规定“当皮球被明显击中且产生清晰移动时,视为比赛进行”。

对于罗卡来说,一切判罚都取决于对规则的解读:“在IFAB的规则中,我从未看到过有关球员罚点球时不能触球两次的规定。现条款规定,罚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员触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触球,它并没有说主罚的球员不得触球两次,也就是说除非有人触碰皮球,否则他将无法第二次触球。”

“什么时候才算二次触球?规则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当皮球明显被击中且产生清晰移动时,视为比赛进行。(阿尔瓦雷斯的点球)球移动不清晰,触球微乎其微。因此,如果我们知道球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那就没有问题了。我认为这条规则被错误应用了,如果我们坚持比赛规则的字面意思,这个点球是被取消是错误的。”

有了这个论点,罗卡很清楚如果他处于马竞的位置他会怎么做:“我会尝试挑战这场比赛,或者至少要求从点球大战开始重新比赛,因为在我看来,点球被取消是错误的行为。在法律中,规则总是首先根据词语的字面含义进行解释。”

上一篇: 34分,巴萨与国米共同领跑2029世俱杯积分统计榜

下一篇: 本赛季18场8球4助,西媒发问:伊斯科落选西班牙名单,这公平吗

热门专题

更多

相关信息

相关集锦

热门TAG

足球 篮球 NBA 英超 西甲 中国足球 意甲 中超 湖人 中国篮球 CBA 皇家马德里 德甲 曼联 转会 巴塞罗那 勇士 五洲 曼城 法甲 詹姆斯 拜仁慕尼黑 利物浦 切尔西 AC米兰 西部 阿森纳 独行侠 尤文图斯 转载 快船 国际米兰 欧冠 花絮 中国男足 国家队 太阳 火箭 库里 东契奇 东部 欧洲杯 掘金 马德里竞技 巴黎圣日耳曼 凯尔特人 奥运 雷霆 马刺 76人 泽维尔-亨利 奥林匹亚科斯 今日欧冠比赛结果 哈兰德和姆巴佩谁厉害 美国男篮vs阿根廷 NBA抽签 免费观看高清篮球直播 nba最新交易信息 英格兰vs威尔士 奥运会男足队伍数量 德里克-罗斯 NBA东西部排行榜 广州恒大vs首尔fc录像 皇家马德里最新阵容 中央新闻联播 nba直播app免费观看 历年nba季后赛对阵图 欧预赛积分榜最新排名 苏超凯尔特人 米勒时刻 皇马vs马德里竞技 杜兰特臂展 勇士vs湖人直播 欧洲杯时间表 nba湖人最新交易

Copyright © 2021-2024 24直播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2023011988号-4